首頁 要聞 綜合

為12年國教獻策 師培期刊年出3期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12年國教推動以來,引發各界爭議,《師資培育與教師專業發展期刊》今年起增為一年3期,積極徵求與教育研究相關的文章,希望藉由這些研究的發表和論述,提供政策制定者推行政策,以及制定相關配套措施的參考,也讓第一線教師了解政策影響,提供具體參考建議。

《師資培育與教師專業發展期刊》主要聚焦師資培育、教師專業發展領域。12年國教正式推動後,該期刊也積極徵求與教育研究相關文章,現階段已加入TCI-HSS資料庫,期待能持續獲得關心教師培育的先進之支持,努力發展成為國內在師資培育和教師專業發展的代表性期刊。

近年來,有鑑於國內教育改革的推動,在師資培育方面有關政策、理論與實務的研究,已成為許多教育和師資培育學者研究探討的議題,加上現今教師專業發展評鑑的積極推動,教師專業發展也躍升為教育部和基層學校推動教師研習的重點。

自104年起,《師資培育與教師專業發展期刊》將從一年2期改為3期,分別於4月、8月、12月出刊,全年徵稿、隨到隨審。探討內容包括職前師培的理論、模式、政策、實務,以及各學科領域教師專業發展等,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