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財團法人用人費偏高 經長:沒有肥貓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立委爆料經濟部所屬的20個財團法人用人費用偏高,有12個平均年薪破百萬,高出許多民間企業,形同「養肥貓」。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目前初步看來沒有所謂肥貓,因為經濟部所屬的財團法人是很盡責做自己的事情,且績效也很好,希望社會大眾能夠了解,在財團法人服務的人才,都是最好的。

台聯立委葉津鈴在立法院經委會指出,經濟部所屬的財團法人不但平均每人用人費用偏高,獎金也偏高,甚至違反立法院曾要求的獎金上限2.5個月的決議。中華經濟研究院平均用人費用才57萬元,比起經濟部旗下第一名的中小企業信保基金足足少了101萬元,更突顯部分基金會的人事費用高得不合理。

鄧振中回應,經濟部所屬的財團法人,過去對國家產業發展、科技研發、輔導企業都有相當大的貢獻,他初步的看法是,沒有所謂「肥貓」情形,他們都很盡責的在做他們自己的事情,希望社會大眾能夠了解,在財團法人服務的人才,都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