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縮短學用落差 毛揆:整合跨部會產學資源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23日在行政院會聽取教育部「產學連結會報104年重要工作」報告後表示,讓年輕人找到工作及產業找到人才,縮短青年學用落差,是行政院成立產學連結會報的主要目的,目前產學連結會報已提出104年工作重點及推動策略,希望將規劃的策略與重點落實執行,盡快展現政策具體成果。

毛治國指出,年輕人進入社會,不是創業就是就業。在創業方面,政府在過去幾個月來,已做很多努力,並建構平台讓年輕人發揮;但大多數年輕人還是會投入職場就業,而在過去就業市場,仍存在相當大的學用落差,因此,必須著重產學連結,避免落差發生。

此外,毛治國也表示,不管是高中職、大學或研究所畢業生,畢業後的就業流向追蹤系統仍然不足,希望產學連結會報將教育部、勞動部及財政部資料統整勾稽,建立更全面性的畢業生追蹤系統。他指出,產學連結涉及跨部會事項,因此以會報方式處理,期盼多發掘可複製且具效果的模式。

對於生源要在國內或國外尋找,毛治國表示,可採開放立場,相信只要有資源,應可吸引學生。另有關農業問題亦可納入,來鼓勵願意回農村的年輕人設法解決。毛治國希望未來藉由這些模式的複製、推廣,讓問題盡速獲得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