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監督條例再卡關 立院28日再議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24日原訂處理由國民黨團提出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復議案,不過由於台聯黨團反對藍營主審,朝野協商後也未獲共識,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延到28日院會再議,連帶使「加薪四法」中的《公司法》修正案也卡關。

日前民進黨團提案將1年未付委審查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復議案排入議程,遭國民黨團封殺,不過藍營卻也將監督條例排入24日院會議程首案,並由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排審,引發外界反彈。朝野黨團為此進行協商,經討論後國民黨團同意撤回復議案,改由藍委邱文彥「代理」召委張慶忠主持委員會,並與民進黨召委姚文智輪流主持,並接受民團主張的「一天排審查會,一天排公聽會」的方式進行法案審查,民進黨團也表示同意。

不過台聯黨團堅持要國民黨放棄主審權,擔心藍營會耍花樣,並準備兩百多項變更議程案,以干擾議事進行。最後王金平宣布28日再次協商,原預定28日院會可三讀的《公司法》修正案也延到28日再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