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朱習會將登場 蔡英文:不希望兩岸國共化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朱習會」確認於5月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對於彼此稱謂、互動關係因攸關國家主權,每個環節皆被放大檢視。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則提到,她想再一次提醒朱立倫,兩岸關係不是國共關係,外界也不希望看到兩岸關係被國共化,任何政黨、台灣政治人物都應該以台灣人民的利益為優先。

朱立倫前往北京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恐會被戴上「兩岸權貴的紅色帽子」。朱曾回應「只要少點意識型態,少點政黨個人算計,以民眾福祉考量,就不會擔心被抹紅抹黑」。

蔡英文24日參與「點亮台灣.希望行腳」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否定朱立倫先前提到的「意識型態說」,她認為,最該重視的即是國家利益所在。

對於即將競選總統大位,媒體提問,副手是否從宜蘭挑選,蔡則表示,「宜蘭人才很多,但是還沒有到做決定的時候」。

另外,針對宜蘭交通問題,目前依舊棘手,一到假日交通壅塞。她強調,未來會盡快改善東部的交通條件,好讓東部人能夠方便安全的回家,旅客也避免飽受塞車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