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圍剿江澤民再一訊號 公安部長批上海黑幫

【記者方曉/報導】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老巢上海政商界高層近期頻繁出事,港媒披露,中共公安部長內部點名批上海等地黑幫猖獗,加上不久前《四人幫上海餘黨覆滅記》在中國出版並被高調報導;有分析稱,這些均被視為當局釋放了要圍剿江澤民上海老巢的訊號。

據香港《動向》雜誌4月號披露,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在會議中點名批上海、江蘇等地區黑幫、黑勢力在娛樂、酒吧、公園等場所十分猖獗,要求當地公安機關動作。

報導稱,上海政法委腐敗相當嚴重,北京媒體曾曝光上海政法系統的醜聞,中紀委查辦上海政法系統時,問題也都會集中到吳志明任上海政法委書記期間。

現年63歲的上海市政協主席、原上海政法委書記吳志明是江澤民的親侄子。1990年吳志明還是普通警察,江澤民上台後短短幾年,吳一躍成為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等職。吳曾任上海政法委書記近11年,期間還曾兼任上海公安局長達8年。

早前報導指,有人向中紀委實名舉報吳志明大量犯罪事實,涉及陳良宇案內幕和江澤民兒子的犯罪證據。此外,吳志明涉及周正毅案和社保基金案兩大案件。吳志明也是江澤民在上海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主要幫凶,因吳志明積極追隨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吳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惡人榜,是其追查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