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大申請繁星放榜 8位五冠王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台大醫學系繁星和個人申請錄取結果27日公告,申請入學共錄取1,562人次、備取1,293人次,其中8人是「五冠王」,以北一女3人最多。今年有3名台商子弟上榜,其中滿級分生黃崧瑋選擇未來回台念書、就業。

今年個人申請二階段,台大最低錄取分數為63級分,落在歷史、哲學和日文等3系;醫學系共錄取35人,都是75滿級分,以北一女錄取最多,共有8人。另外,牙醫系最低錄取分數為74級分、藥學系為73級分。二類組最熱門的電機系要71級分,一類組第一志願台大法律系3組門檻至少都要72級分。

台大表示,今年錄取人數最多的是建中,共錄取280人次,其次為北一女,共錄取237人次,私立延平高中32人次進台大,稱霸私中。錄取兩系以上的人達284人,還有8人五系全中,成為「台大五冠王」,17人為「四冠王」,這些學生幾乎都來自明星高中,包含北一、建中、成功、台中一中等校。

另外,醫學繁星共有10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經過第二階段面試後,將決定最後錄取的5名學生,包含嘉中、北一、私立衛道高中、私立港明高中、私立道明高中各一人。其中,國立科學園區實驗高中的李艾珩,共成功申請到台大外文、工管、國企、生物產業傳播等四系,橫跨三個類組,展現多元跨領域能力。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提醒,經繁星推薦錄取醫學系的學生,等同取得該醫學系的入學資格,無論放棄與否,一律不得參加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的就讀志願序登記,接受統一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