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華電信MOD虧損 蔡力行整頓止賠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中華電信推出MOD10年都虧損,有周刊報導,董事長蔡力行要求MOD今年一定要賺錢,負責MOD業務的北區分公司也與頻道商開始新年度的換約談判,但最大頻道商台灣互動電視董事長王志隆,帶頭反對,要求舊合約的履行,中華電信希望兩個月內解決爭議。

中華電信與頻道商鬧僵,導致許多中小頻道商權益受損,換約換到一半的中小型頻道商,不但新套餐遭中華電信暫停推廣,連半年來的播放權利金也被卡住,中華電信希望盡快塵埃落定,讓MOD的內容有新面貌。

北區分公司趁著新年度換約之際,一一與頻道商們談判,但最大頻道商台灣互動電視董事長王志隆,竟然帶頭反對,甚至寄存證信函給中華電信,要求照舊合約履行義務。

中華電信年營收2千多億元,年年都大賺5、600億元,唯一賠錢的就是和有線電視競爭的MOD,2004年開辦前後投資了300億元,每年還要花20億元維護與購買版權,蔡力行要求今年MOD一定要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