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不要扔!水果網套的幾大妙用

買來水果後,包裹水果的防撞保麗龍網套不要丟掉,它在生活中有其他妙用。(網路圖片)
買來水果後,包裹水果的防撞保麗龍網套不要丟掉,它在生活中有其他妙用。(網路圖片)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現在去超市買橘子、蘋果之類的水果,常常看到水果外層有一個白色的防撞保麗龍網套。通常我們買完水果後都會把它們丟掉,其實它們在生活中還有別的作用。下面就介紹幾個個水果網套再利用的生活小妙招。

1、防止香皂變軟

每次洗完手,香皂都濕漉漉的,如果香皂總被泡在水裡,容易變軟只能丟掉,十分浪費,而且肥皂盒也會變得黏黏的。把水果網套放在肥皂盒上,它可以吸走香皂多餘的水分,香皂不論什麼時候用,都十分乾爽。

2、清潔水槽

除了可以讓香皂變得乾爽,這層吸收了肥皂水的網套,還可以直接用來清洗家裡的水槽,效果十分好。經過多次試驗,清洗不銹鋼水槽的效果,比清洗陶瓷水槽的效果更好。擦過水槽的網套,如果沒有損壞的話,可以用清水洗淨,擠乾水分,繼續放入肥皂盒裡使用。

3、防止椅墊在椅子上打滑

將水果網套放在椅子上,再將椅子墊放上去,這樣就能增加椅子和墊子之間的摩擦力,防止墊子從椅子上滑下來。

4、防燙隔熱

水果的泡沫網套還能當隔熱的墊子。當家裡的餐桌隔熱墊不夠用的時候,泡沫網套就能發揮作用了,將滾燙、盛有食物的餐具放在泡沫網套上,能保護桌子。使桌子不會因高溫而受到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