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洛神花農藥超標? 初鹿牧場澄清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台東縣衛生局接獲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通報,在台北市松菸誠品初鹿牧場直營店抽驗的「洛神花」,檢出農藥達滅芬(Dimethomorph)。業者表示,日前自行送檢,皆未驗出,將申請複驗以捍衛商譽。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4月執行「茶葉及花草茶農藥殘留」抽查,發現松菸誠品初鹿牧場直營店販售的「洛神花」含有超標農藥,檢出達滅芬0.13 ppm(標準0.05ppm以下)。台東縣衛生局立即前往初鹿牧場稽查,現場封存庫存問題產品31包(50g)。

初鹿牧場場長陳振賢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牧場以養牛為主,有機農園主要不是用於販售,大多是員工自行使用,種植面積約1分地,去年10月採收,共收280餘公斤,營收「沒有幾萬塊」。他強調,洛神花為粗放管理,撒播下去等收成,完全不灑農藥,只有在台北松菸誠品與牧場販售,每包200元。

陳振賢出示由成功大學先進動力系統研究中心綠色產品驗證部門出具的有機農產品驗證證書,其中包括達滅芬等311項農藥都未檢出。

陳振賢說,將立即申請複驗,捍衛名譽、商譽,若複驗證明清白,不排除採取後續法律作為。今日起消費者不論是持發票或空袋子皆可全額辦理退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