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尼泊爾地震一週 101歲人瑞獲救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尼泊爾當局5月3日表示,救難人員救出了3名受困8天的民眾,另外,救難人員在一條熱門登山步道找到50多名罹難者的遺體,罹難者人數迄今增加到7,056人。

另外,一名地方警官告訴法新社,救難人員2日從瓦礫堆中救出一位受困倒塌自宅的101歲人瑞。這位老人家全身只受到輕傷,目前家人陪伴他在醫院休養。


官員表示,因為有一個村莊在雪崩中全毀,據信許多人喪生,死亡人數因此還會繼續增加。

尼泊爾內政部官員說,軍警在加德滿都東北方的辛杜帕爾喬克縣(Sindhupalchok)的斷垣殘壁中救出3名生還者。這裡是4月25日發生規模7.8地震的重災區之一,但目前沒有進一步訊息。

路透社報導,地震引發的雪崩襲擊了加德滿都北部拉蘇瓦縣(Rasuwa)的健行步道,警方找到50具罹難者遺體,包括外國健行者。地震發生時預估有250人失蹤。

尼泊爾健行商會的負責人潘特說,整個藍塘村(Langtang)在雪崩中全毀。潘特說:「剩下的只有四處散落的物品,像是包包、大衣,整個村子都被丟到山下了。什麼都沒有了,我想不會有人生還。」

這個村莊為熱門的健行路線所經,約有55個給遊客住的旅館。目前不清楚雪崩時村子裡有多少人及是否有外國人。警官表示,救難人員2日從冰雪中拉出這些遺體,但尚未確認他們的身分。搜救人員3日將繼續搜救工作。

官員表示,此前由於下雨及多雲,救援人員一直無法抵達藍塘,至少還有200人下落不明,包括村民及登山遊客。

另外據法新社報導,尼泊爾唯一的國際機場3日因為交通負荷量太大,暫時關閉。官員說,中型及小型飛機仍然可以在加德滿都降落,但搭載人員及物資的大型運輪機受到影響。聯合國官員擔心,尼泊爾海關放慢人道救援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