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經院: 四月PMI連2個月擴張 但成長趨緩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中華經濟研究院公布4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4.7%,較3月下跌4.4個百分點,連續第二個月呈現擴張;而在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則是連續第九個月呈現擴張。中經院表示,PMI下降顯示,雖然台灣景氣持續在復甦中,但成長力道呈現趨緩,整體而言,今年景氣仍會優於去年。

根據中經院資料顯示,4月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已連續第九個月呈現擴張,指數攀升4.5個百分點至57.3%,為2014年8月指數創編以來最高。

中經院長吳中書表示,製造業廠商認為景氣是在復甦,但需求力道仍有些不足;不過在非製造業上,因牽涉休閒觀光等內需產業,表現相對比較穩健。

在製造業6大產業中,僅基礎原物料產業呈現緊縮(46.7%),其餘5大產業皆續呈擴張,其中,交通工具產業與電力暨機械設備產業之產業別PMI同為 60.0%,並列6大產業中擴張速度最快。

而全體製造業已連續第四個月看好「未來6個月的景氣狀況」,4月指數為57.4%,較3月下跌3.6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