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華夏銀行高管被查 反腐風暴再襲金融界

【記者李淨/報導】中國的華夏銀行副行長王耀庭被證實目前已被當局立案調查,這是繼民生銀行原行長毛曉峰被帶走調查後,又一家全國性銀行高管被調查。

5月4日晚,華夏銀行發布公告稱,近日該公司收到《中共北京市紀委立案決定書》,中共北京市紀委對該行副行長王耀庭的違紀問題予以立案。

據陸媒報導,這是繼民生銀行原行長毛曉峰被帶走調查後,又一家全國性銀行高管被調查。根據華夏銀行2014年年報,王耀庭2014年年薪為人民幣212萬元。

接近華夏銀行人士對《第一財經日報》透露,4月下旬王耀庭已經被調查。「上上週就聽說了,可能牽扯受賄,好像跟山西那邊有關係,但具體原因還不清楚。」

華夏銀行2014年年報顯示,王耀庭,曾任中國銀行教育司教材處副處長;華夏銀行證券部主任兼證券營業部總經理、行長助理兼營業部總經理,華夏銀行杭州分行行長、黨委書記,華夏銀行行長助理,華夏銀行副行長、黨委委員(兼信息技術部總經理、大集中項目開發辦公室主任)。

在分行層面,王耀庭在華夏銀行杭州分行工作過一段時間,曾先後出任黨組副書記、副行長、行長;一名曾經的下屬在聽聞其落馬消息時,表示驚詫的同時,稱其「膽子很大」,但拒絕進一步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