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學生天地】媽媽謝謝您

  (Fotolia)
  (Fotolia)

文/楊雲婷(彰化朝興國小)
從小到大發生過無數的事情,但媽媽總是那麼偉大。她不僅每天辛苦地打掃居家環境、煮三餐、照護祖父、祖母,還要關心我、照顧我,溫暖我的心。

每次,當我快要月考時,她總用溫暖的雙手,把我所有的作業簿、習作與考試卷和有錯的地方,全都幫我做成各式各樣的題目,讓我再次練習,所以每次考試成績都很理想。媽媽經常告訴我:「不要到了月考才臨時抱佛腳,希望妳上課要認真聽講。」我這時才知道媽媽非常地用心良苦!

在某一年暑假,我突然頭暈目眩,而且全身發抖、四肢無力,媽媽趕緊帶我去醫院,經醫生診斷,原來,我得了腸胃炎!隔天,我病得根本沒辦法說話,媽媽在旁辛苦地照顧我,一下子問我要吃什麼?一下子問我要喝什麼?我的身子也一天一天地康復起來,最後我懂了媽媽的「愛」溫暖了我的「心」。

經過這兩件事情,媽媽的愛深深地烙印在我心裡,這是一個難以抹去的印記。因為有媽媽的愛和教誨,讓我能踏出快樂的步伐,走向光明燦爛的人生旅途,這是媽媽的恩惠,此刻,我想要大聲說:「媽媽我永遠愛您!永遠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