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中校園空汙監測 PM2.5超標可停課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空汙拉警報,台中市政府教育局4月啟動校園空汙監測機制,一旦監測空氣汙染指標(PSI)超標就停止戶外課程。103年PM2.5值超標前四名:大甲、霧峰、大里、沙鹿,已有學校試掛空汙旗。

教育部公布的空汙停課標準,以環保署的空氣汙染指標(PSI)為依據,當數值超過400,代表懸浮微粒(PM10)達500μg/m3、細懸浮微粒(PM2.5)達350.4μg/m3,學校即停止上課,若超過300則停止戶外課程。

台中市環保局在全市設有11處監測站,各站103年平均值都超標,其中大甲、霧峰與大里的濃度最高。市府教育局從4月開始監測,一旦超標將通知學校啟動機制,目前尚未有學校停課或停止戶外課程。

根據監測資料,教育局也選定鹿峰國小、烏日國小進行監測,依監測數據升空汙旗。其中綠旗代表良好、橘黃普通、紅色不良、紫色是汙染嚴重。

大里內新國小表示,校網與空品網站連結,一旦超標,校方會以LINE通知導師,再啟動應變措施;塗城國小表示,只要空汙超標,將通知師生戴口罩,體育課改在室內上課。去年8月至今降雨量少,天空霧濛濛,戴口罩的學生增加了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