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時隔50年 美國古巴重啟渡輪服務

【大紀元訊】隨著美國和古巴兩國間關係走向緩和,美國與古巴兩國間的渡輪服務在停運50多年後將很快重新開啟。美國政府5日批准佛羅里達州至少兩家公司對古巴運營渡輪。這是50多年來的第一次。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自1960年開始對古巴實行貿易禁運,及兩國斷交後,雙方的類似服務也隨之中止。但自去年年底開始,歐巴馬政府與古巴緩和外交關係。

隨著兩國關係的改善,時隔半個世紀後,美國政府首度批准兩家渡輪公司的運營執照。據美國當地媒體報導,這兩家公司獲准運載獲批的美國遊客前往古巴,其中包括不需事先申請許可證的12類人員。

據悉,新啟動的渡輪服務還可以運輸貨物至古巴,從南佛羅里達起駛,總長度為150公里。據報導,渡輪公司只獲得美國政府頒發經營許可,但尚未獲得古巴的許可。之前,美國的航空公司JetBlue宣布從紐約始飛往古巴的的新包機業務。

據報導,儘管美國開放新航班和渡輪服務,但只有那些在12個不同領域有書面證明的美國公民才能前往古巴。1959年卡斯楚結束了由美國支持的原古巴巴蒂斯塔(Fulgencio Batista)政權後,兩國外交關係隨後中止。

去年12月,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同步宣布啟動兩國關係正常化進程,尋求恢復外交關係、增進雙邊商貿往來和旅遊業等,兩國關係歷經半個多世紀對抗終告破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