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占政院遭起訴 網友意見兩極

【記者陳懷天/綜合報導】台北地檢署4日針對去年323攻占行政院行動,以侵入建築物罪起訴牙醫王心愷等39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網友意見正反兩極,有網友說「暴力警察先交出來」,也有網友認為,「想革命,又不想有任何付出?那還是躲回鍵盤後好了」。

不少網友認為,行為違法本來就該起訴,網友王彥智說,「警察依命行事,行政院也沒理由讓一般人進入,真對服貿有意見,立院已經沒清場了,為何都不想為自己做的事負一點責任?」網友慕容玨也說,「想革命就要有犧牲的覺悟,如果只想出名、搏版面、反政府、宣洩莫名怒氣……等等,又害怕面對國家體制的制裁!我看還是回家躲在鍵盤前比較安全吧!」

但也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無法認同,網友Diin Shu斥,「警察惡意傷人,沒法律了嗎?」網友高俊清也嘲諷,「這也難怪打人的警察被認出後,敢公然說『這不是我』!」網友qwepoo則批,「真的爛透了,這樣怎麼相信法律是在保護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