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休閒小站中鏢 源頭確定天仁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連鎖手搖茶品檢測追追追,再傳台中休閒小站紅茶飲品農藥殘留也超標,原料疑似來自知名「天仁茗茶」。台中市衛生局6日表示,受驗茶葉確定來自天仁茶葉,休閒小站已下架340公斤茶葉。

食藥署日前公布不合格手搖茶飲名單,供給台中休閒小站的天仁茶葉,被驗出0.003ppm的農藥芬普尼,高於標準值0.002ppm。天仁茗茶則表示,紅茶原料是公司配合休閒小站公司需求提供,2014年12月經檢驗合格入倉,並依照規定自主管理,將提出複驗申請。

台中市衛生局6日表示,休閒小站販售的紅茶撿出農藥殘餘超標案,經約談業者,追查確認休閒小站送驗檢出農藥殘留超標的茶葉,是購自天仁茶業公司的紅茶。

天仁公司曾副理說明紅茶的供應廠商包括北市天仁茶業公司、新竹縣宏益公司,咖啡紅茶則由桃園市桔揚公司供應。販售給下游店家的茶品,是由桔揚咖啡紅茶混合宏益的「特A紅茶」以及由「桔揚咖啡紅茶混合天仁紅茶」的紅茶。

休閒小站表示,日前衛生局抽驗時,因考量檢驗準確性,僅提供購自天仁的單一原料紅茶,就是未添加其他2業者的茶葉原料;在接獲衛生局通知後,就立即通知下游店家下架已混合天仁紅茶的紅茶,共340.5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