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中花博沒進度 呼籲停辦聲四起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2018台中花博在即,但各項進度嚴重落後,8日議會開議,呼籲「停辦」聲音四起。市長林佳龍回應,透過花博可帶動城市改造與地區均衡發展,落後進度已逐漸趕上,盼議員支持。

議員張耀中說,對於台中花博,目前市府面對工程零進度、中央經費未到位、經辦人力不足,以及開幕日期洽逢九合一大選等4大問題,若未能有效因應,恐演變成台中花博風暴。他指出,若現在停辦只需虧損權利金2萬多歐元(約新台幣70萬元)及已花費的6千萬元相關費用,市府應該考慮停辦。

議員陳世凱也表示,花博對提升國際形象效益不大,以台北花博經驗,後續提升花卉產業發展也不明顯,市府應設立停損點。

議員陳清龍則強烈反對停辦花博,他說,后里地區需要發展,市府應替地方發展爭取權益,加速活動規劃腳步。

對此,林佳龍回應,花博計畫非常完整,不論土地取得、藏館以及未來展覽主題等,都有詳細規劃,而且目前落後的進度已逐漸趕上,花博將辦得非常好,希望議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