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英海域捕獲螃蟹「巨無霸」蟹鉗可斷人腕

英吉利海峽發現一隻巨大螃蟹,重約4千克,前鉗有人手掌的大小。(圖片來源:Blue Reef Aquarium)
英吉利海峽發現一隻巨大螃蟹,重約4千克,前鉗有人手掌的大小。(圖片來源:Blue Reef Aquarium)
【記者張秉開/編譯】英吉利海峽發現一隻巨大螃蟹,重約4公斤,前鉗有人手掌大小,力量是人的四倍,可以輕易鉗斷人的手腕。

據英國《每日郵報》5月11日報導,這隻螃蟹「巨無霸」是在英吉利海峽的朴次茅斯海岸捕獲,身體呈棕色,背部寬30公分,前肢的大鉗子可以有每平方公分55公斤的夾力,能輕鬆的撕碎獵物、剪斷人的手腕。
水族館館長錢德勒展示這隻巨蟹。(圖片來源:Blue Reef Aquarium)水族館館長錢德勒展示這隻巨蟹。(圖片來源:Blue Reef Aquarium)
一位不具名漁民捕獲這隻巨蟹後,將之送到英國朴次茅斯的藍礁水族館(Blue Reef Aquarium)。

水族館館長錢德勒(Martyn Chandler)說:「看看那個像人拳頭大的鉗子,這個螃蟹的樣子很嚇人。我們不清楚牠活了多長時間,也許有幾十年吧。希望牠好好的享受有生之年。」

一般的,在英國海域捕撈的這種螃蟹重3公斤,背部可以有25公分寬。牠的壽命通常為30年,傳說可以活到1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