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高苑工商2x:1強恕高中 奪第二屆紅陽旗冠軍

嘉工董家均。(記者許嘉麟/攝影)
嘉工董家均。(記者許嘉麟/攝影)

【記者許嘉麟/嘉義報導】在連續兩個週末的密集賽事後,第二屆紅陽旗冠軍賽由高苑工商對決強恕高中,冠軍由高苑工商以2x:1拿下,亞軍、季軍分別為強恕高中與嘉義高工。嘉工的董家均與高苑的林仕玄分別獲得MVP與冠軍賽MVP,高苑教練陳威廷則得到最佳總教練獎。

高苑工商在一局下靠著2支安打及1次四壞保送率先得點,強恕受到高苑投手林仕玄的壓制,直到五局上才以3支安打、1次四壞保送及高苑失誤,獲得第1分。

雙方僵持至七局下,2人出局後,高苑靠著2支安打,跑回球隊致勝分,也抱走此次紅陽旗的冠軍獎盃;高苑投手林仕玄獲得冠軍賽MVP,總計他此役完投7局,用了77顆球,送出5K,有2次四壞保送,僅失1分。

嘉工的董家均,總計23.1局送出22K,出戰5場拿下4勝0敗,ERA僅1.80,技冠全場;另外他在打擊部分,20打席有16打數,擊出6安,打擊率3成75,獲得此次紅陽旗MVP。

嘉工教練王頌方表示,今年高二的董家均,一開始的定位是捕手,後來才改練投手「他本身心臟就蠻大顆的,也很敢跟打者對決,所以常常在遭遇危機時被派出來」,也能夠完成教練交代的任務。為了保護投手,加上紅陽旗賽事有嚴格的隔場限制,王頌方在賽前都會模擬各種情況,視情況換投,也為球隊的換血提前做準備。

對於第二屆紅陽旗,公關組長黃琇穎表示,小孩子的棒球最好看,即使跌倒了、磨破皮了都要上壘,開心地回到隊伍與隊友們擊掌。她認為,在籌備比賽過程,除了募款、拜訪等社會歷練,她更學到如何去珍惜熱情,「這個比賽不只是比賽,更是讓人活得精采的證據。」◇

第二屆紅陽旗由高苑工商(綠衣)奪冠。(記者許嘉麟/攝影)第二屆紅陽旗由高苑工商(綠衣)奪冠。(記者許嘉麟/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