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大資工畢業起薪將破10萬? 網友:無經驗沒人要

【記者陳懷天/綜合報導】日前媒體報導稱,大學畢業起薪重返27K,不過如果你是台大資工系畢業的可能會更高,而且「3年內起薪就會突破每月新台幣10萬元」。之初創投創辦人暨合夥人林之晨,在部落格中撰寫一篇〈3年內,台大資工畢業起薪將破台幣10萬〉引發許多網友討論。

林之晨表示,由於Google、PChome、momo、Yahoo等在台灣有研發團隊的大型網路、電商公司的業務都還在快速成長,讓資工人才需求大幅成長,加上接下來所有網路與電商公司將開發跨桌面與行動,也將造成軟體人才的需求量提高,但由於高教司對於大學生員額分配,造成人才供給不自由。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就會讓台灣一流學校資工系畢業生起薪大幅成長,更何況是資工領域排行第一的台大資工系畢業生。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大學畢業生即使是台大,沒有實際產業的know how,還不如一個中國工程師」,也有網友認為大概只有外商願意花10萬,因為大部分台企對新鮮人就是「你沒有工作經驗為什麼要我花高價」、「觀念這種事沒個幾十年是很難改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