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剖析中國時局 夏小強遭國安威脅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時局動盪,從薄熙來事件到「打虎」熱潮,引發各界評論分析。旅居歐洲的時政評論員夏小強,筆耕不輟做出觀察解析,但5月中旬,中共國安警察對其家人發出威脅,聲稱夏小強的文章造成了「重大政治影響」,如果他不停筆,不僅他的安全不保,還將株連他在中國的家人。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夏小強從2009年開始解析時政,撰文1千多篇並被網民廣泛轉發。他曾多次聲援因言獲罪的異議作家,而這一次是他本人遭到脅迫。國家警告夏小強家人,他的文章造成了「重大政治影響」。並出示文件,聲稱「中共外交部」和「國安部」將聯合對夏小強採取行動。

對於自己近期文章,夏小強認為多著重解讀中共反腐運動的根本原因。無獨有偶,知名微博寫手「華夏正道」和「越獄檔案」,今年2月雙雙被捕。他們都曾試圖解析中共反腐運動的脈絡,並認為矛頭最終指向江澤民派系。

夏小強稱:「這幾天,鄭州市國家安全局的警察找到我的哥哥,告訴他,如果我再繼續在海外網站,大紀元網站發表文章的話,那麼將對我家庭的生活造成很大影響。我哥哥經營的公司將會遭到關閉,他們並且永遠不可能出國旅遊,他的孩子將來升學和工作都會受到影響。」但他也說,他無懼壓力,不會停筆,並要求中共停止非法騷擾他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