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水費擬分段調漲 經部盼全台水價一致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台灣用水收費一國兩制,引發公平性抱怨,為促使台北市與其他縣市水費統一,目前經濟部水利署與台北市自來水處初步取得共識,經濟部次長楊偉甫21日表示,5月底將召開會議討論,目標是未來台北市、台灣省的水價兩邊調整為一致。

楊偉甫表示,水利署與台北自來水處,已先前召開首次工作小組平台籌備會議,只針對水價計算公式及項目做討論,期待台北市、台灣省兩邊的水價,未來級距一致,單價也相同,目前兩邊水價差距大,規劃方向仍是兩邊的水價都會調整,未來目標仍是3年內水價達到一致。

這項微調版水價公式,在5月底送交水價工作小組會議,進行討論,並邀請學者、專家提供意見,期待未來台北市、台灣省兩邊的水價,無論級距或單價,都能調為一致。

另外,北市水費明年確定漲價!北市自來水處昨與水利署取得初步共識,規劃北市水價分三階段調整,預計3年內與其他縣市統一水價,首波規劃平均漲三成水價,每月用水20度以內不漲價,估將有58萬戶水價會漲,最快明年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