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牽手情

 (Fotolia)
 (Fotolia)

文/胡光東
牽手,是愛意的表達,是真情的流露,也是一種甜蜜的溫馨。台灣對愛情的對象稱牽手,夫妻互稱也叫牽手。

遠歸的遊子握著病床上布滿皺紋的手,眼中流露的是人世間無與倫比深深母子情;丈夫握住產床上的妻子蒼白無力的手,心中激盪的是難以言宣的感激之情;生命垂危的老者緊握著老伴嶙峋粗糙的手,傳遞的是生命最後一息眷戀之情;久別重逢的情人彼此互握熾烈的手,盡發出的是滿懷情深的幸福、美好之情……

在真情疏遠的日子裡,如果有人能牽你的手,你定會感動得熱淚盈眶;在沒有愛情的季節,要是有人肯攜你的手,我想這樣的季節會充滿謎一樣的傳情。

在每一次牽手的背後,都隱藏著一次真摯的交往,一段不言自明的情誼,一個非比尋常的動人故事。它幫你追憶那流逝的歲月,拾掇那遙遠的回憶,使你在前進征途中,乘風破浪、不斷開拓進取。

有了牽手,生活才為之五彩繽紛,多了份精采,還有份鼓勵。在手與手相握的那一刻,似一縷清風拂過了寧靜的心境,從此憂鬱的靈魂將不再寂寞,你一定感受到強烈的顫動與震撼。

讓我們彼此珍藏心中牽手的記憶,衷心地祝願普天之下所有牽過手的人們一生幸福、平安、美滿、順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