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防止大老虎出逃?北京機場大修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近日,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道面大修,多家航空公司數百航班將被取消,並暫停臨時飛行計畫審批。網民質疑,北京機場大修是備戰還是因為軍機需要?法廣分析稱,北京機場大修或是為防止「大老虎」出逃。

據大陸官媒新華網5月22日報導,5月23日至28日,世界上最繁忙機場之一的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實施道面大修工程,期間將關閉中跑道,由3條跑道運行調整為2條跑道運行。

另據大陸《北京晨報》5月23日報導,就北京首都機場大修,民航空管局日前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空管部門在首都機場跑道大修期間,沒有特殊情況,暫不批覆飛行首都機場的加班、包機、商務飛行計畫。除特殊情況外,首都機場在此期間原則上不接受備降飛機。

有網民質疑:這是備戰需要還是軍機需要?

對於北京首都機場大修,法廣分析認為,在中共當局對外逃貪官進行國際大追捕,周永康案延遲審判或是供出了幕後的大老虎,當局正在蒐集證據或拋出終極「大老虎」的敏感時刻,北京機場暫停臨時飛機計畫的審批,或是為了防止「大老虎」出逃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