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聖嬰襲美中南 洪水肆虐已5死

【記者李辰/綜合報導】美國中西部嚴重乾旱,受東太平洋聖嬰現象影響,溫暖潮溼空氣持續進入,美國中部和南部平原地區連日大雨,洪水和龍捲風肆虐,在德克薩斯州與奧克拉荷馬州至少造成5人死亡、12人失蹤、數百戶房屋被毀、數千住戶被迫撤離。

在奧克拉荷馬州,距塔爾薩(Tulsa)東北部30英里的克萊爾莫爾(Claremore),1名消防員被大水沖走死亡;塔爾薩1名33歲的婦女死於車禍;在德克薩斯州,1名男子屍體在Blanco河洪水區域被發現;德州1名18歲高中生23日參加完學校舞會後,開車陷在洪水中死亡;另在密西西比州,有1人被大樹砸到身亡。

惡劣的天氣導致德克薩斯州共37個郡進入災害緊急狀態,房屋被大水沖走,至少2千戶被強制撤離。

據CNN報導,德州海斯郡(Hays)有12人失蹤,其中包括兒童。這些家庭本來聚集在一起度假。海斯郡約400戶房屋和兩座橋梁被水沖走。

休斯頓受龍捲風襲擊。1棟公寓嚴重受創,至少2人被送往醫院。

加州乾旱盼大雨

美國太空總署氣象專家巴澤特(Bill Patzert)表示,如果聖嬰現象繼續發展,今年冬天,南加州將有機會降下大雨,緩和加州的嚴重乾旱。但他警告,若水勢來得太快,要預防災害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