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地下停車場爆違建? 三創反擊嗆還清白

【記者陳懷天/綜合報導】三創園區爭議不斷!北市議員童仲彥26日前往三創爆料,表示地下二樓汽車停車道旁空間,竟改成寬7.5公尺、長8.22公尺的豪華辦公室,內有13個座位,搭配有塑膠木紋地板、OA隔間及網路、電話等。三創代表反擊多次反問「請問豪華辦公室在哪裡」?雙方發生嚴重口角。

童仲彥說,他接獲內部員工爆料,指地下停車場2樓的車道旁蓋起豪華辦公室,這是BOT案主體建物拿來公器私用,大占市府便宜,三創一再私自變更設計,違建占用公共停車空間,要求市府立刻拆除違建。

童仲彥帶著媒體找在地下室繞來繞去,終於在停車場角落發現一處機房,機房內堆滿雜物,現場確實有將機房隔間,三創事業部副總王國瑞解釋,那是基於安全考量,避免閒雜人士進入發生危險,王也反擊回嗆,童議員多次來會勘,但豪華辦公室在哪?如果有違規會虛心檢討,但這種烏龍指控,要求議員還三創清白。

北市建管處表示,該處屬於地下室雜物空間,並不被認定是違建,但若要進行內部裝修,只要提出室內裝修圖經核准就可,依現場看來確實是未依規定申請就擅自施工,該處將要求三創限期改善,盡速補辦或恢復原狀,若未改善將可依《建築法》處分6萬至30萬元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