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媒細數各國獲罪元首 或暗指江澤民

【記者劉曉真、許蒔/報導】陸媒日前突然刊發「審判元首」圖片新聞,盤點走上被告席的各國前元首,而此時正值中國民眾起訴迫害法輪功首惡江澤民,該新聞引發民眾熱議。

中國財新網5月21日發布一則泰國最高法院開庭審理前總理盈拉所涉的「稻米案」,並列出走上被告席的各國前元首,包括南斯拉夫前總統米洛塞維奇、伊拉克前總統海珊、瓜地馬拉前獨裁者蒙特等。

報導稱,這些人所犯罪名既有反人類、謀殺重罪,也有逃稅等經濟犯罪,其中一些人被投入監獄,也有「罪大惡極」的被處以極刑。

此文的發表正處於起訴江澤民的大潮在中國漸起之際。據明慧網報導,自2015年5月以來,多份來自中國不同省、市,但事由皆相同的刑事控告書,被遞交到北京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其原告是法輪功學員,被告皆為江澤民。

明慧網報導還透露,更多中國及國外法輪功學員對江澤民的起訴狀正在起草中,當下,起訴控告迫害法輪功首惡江澤民的大潮開始興起。

而陸媒在這敏感時機刊發「審判元首」的新聞,更引發網民關注和熱議,不少民眾表示:「話中有話……」「某蛤急了吧?」「前兆好戲!」「意味深長啊!」

時政評論家橫河告訴希望之聲廣播電台,江澤民一手製造了對法輪功的鎮壓。在罪行發生地起訴罪犯最好,因為這更容易體現正義。中共現在提出有案必立,有訴必應,訴江案就是對其直接的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