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未結合文創產業 《聶隱娘》籌資坎坷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台灣導演侯孝賢新片《聶隱娘》榮獲第68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侯孝賢自己在坎城記者會上直言,拍電影最困難的就是找錢。對此,國民黨立委楊瓊櫻在立法院經委會對於國內拍電影資金籌措問題表達關切,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表示,可惜《聶隱娘》未能跟周邊的文創產業結合在一起。

台灣的文化產業常面臨籌資問題,楊瓊櫻在立法院經委會表示,《聶隱娘》籌備時間長達7年,金額高達新台幣4.5億元,侯孝賢是自己跨國籌措資金,才得以完成電影,侯導靠自身力量在國際爭光,顯示政府協助文創產業籌資明顯不足。

黃萬翔說,很高興《聶隱娘》拿到獎,很可惜,沒有把電影和周邊文創連結在一起。他提到,當初魏德聖在拍《KANO》時,他就曾建議把電影的場景作為日後觀光園區,帶動區域加值;未來會協助文創跨域籌措資金,但要結合地方的產業,才能讓台灣文化在國際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