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共禁黨員信教 牧師:高層早就不信共產主義

【記者冷傑夫/綜合報導】中共紀檢監察報日前發文稱要開展「黨內參教信教情況大檢查」,清退無黨性、無理念且不夠資格的「黨員」。外媒稱「真正信仰共產主義的共產黨員已經很少了」。分析稱,中共信仰危機已經危及其生存,運動形式也不會有效果。

24日,中共紀檢監察報的文章在談到清退不合格黨員時還說,共產黨「是無神論者」,不得信仰宗教,參加宗教活動,但一些「領導幹部」帶頭參教信教,拜佛求神「後果不堪設想」。

京牧師劉鳳鋼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說,「儘管中國近年來在意識形態上加緊控制,但當局對普通民眾思想上的影響日益薄弱,包括高層在內早就不相信共產主義了。」

劉鳳鋼還指出,「他們越逼迫,就越是把自己放在不仁不義不道德的位置上,垮臺的就越快,多行不義必自斃。」

廣州一家庭教會 20人遭抓捕

5月24日,廣州廣褔家庭教會成員在聚會時,遭遇大批警察及當局人員衝擊,20人當場遭抓捕,大批物品被抄走。當局要求牧師加入被當局改造了的「三自」教會。25日,該名牧師到法院提出當局非法闖入的訴訟遭拒。

牧師馬超說,當局人員非常粗暴,直接將信徒捆綁起來帶走。馬超表示,對於他所遞交的訴狀法院則拒絕受理。

此前,大陸各地發生過多起家庭教會被衝擊事件。2015年2月,美國基督教「對華援助協會」特約評論員郭寶勝牧師在美國表示,中共對宗教採取鎮壓和改造兩種手段,鎮壓就是對跟他有直接衝突的就定為邪教,澈底消滅;改造就是用共產黨的意識形態來改變你,讓你的信仰核心變化,成為一個為中共服務的「愛國」愛黨的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