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CSR報告書具競爭力 今年340家企業編制

【記者蕭軒/綜合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7日出席「上市公司企業倫理領袖論壇」,認為美元升息對台股的影響有待觀察,而放寬漲跌幅至10%則可增加流動性,另外強調企業編制CSR報告書有利績效,估計今年有340家企業會編制。 

曾銘宗針對美元升息,表示美國聯準會說一定會在今年發生,但屬於漸進,因此對台股的影響需要後續觀察。至於6月1日即將上路的台股漲跌幅放寬至10%,則是一中性措施,讓大戶、散戶或法人都處於相同基礎,也增加流動性。

另外,曾銘宗指出,強化公司治理可提高績效,他以台灣219家上市櫃公司有編制企業社會責任(CSR)報告書為例,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 3.1元,比平均上市櫃EPS高出0.9元。

金管會今(2015)年起規定化工業、食品業以及資本額超過100億元的企業,強制編制CSR報告書,約超過200家企業必須作業,若加上主動編制的廠商,今年約有340家企業編制CSR報告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