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人民網副總編被查 劉雲山宣傳口再遭整肅

【記者李凡/綜合報導】陸媒披露,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的「人民網」副總編輯徐輝因涉及經濟問題,被帶走調查,目前已被停職。這是江派常委劉雲山主管的宣傳口不斷遭整肅的最新案例。

中國入口網站「網易」5月27日報導,徐輝日前被帶走調查,《人民日報》於5月22日在人民網內部通報稱,徐輝因涉及經濟問題被有關部門調查,對其正式停職。網易新聞客戶端的該報導很快被刪除,不過目前該報導的微信版本仍然可以打開。

據報導,人民網內部亦有其他相當級別的人士近日失去聯繫,但目前只有徐輝被調查一事被官方正式內部確認。

徐輝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新聞系,進入人民網後,歷任財經部主任、總裁助理等職,2011年,出任人民網副總編輯。徐輝負責對外聯繫、合作等事務,並多次代表人民網出席各種論壇活動,其對外發言多圍繞在金融、產業等經濟領域。

法廣報導稱,徐輝的被查,一般認為涉及新聞腐敗;有傳言稱,徐輝是被中石油的貪腐調查所牽連。也有說法指,對徐輝的調查可能延伸到人民網甚至《人民日報》的高層。

中共意識形態的宣傳口長期以來被江派的李長春、劉雲山所控制。中共十八大以來,負責文宣口的江派常委劉雲山不僅對習近平當局的政策進行消極抵制、封殺,甚至「綁架」習近平向左轉,不斷製造事端,致使習近平陣營不斷清洗劉雲山宣傳口。除《人民日報》之外,中共央視、新華社也被中紀委王岐山巡視,變動高層人事。另外,地方宣傳系統官員被查、自殺以及人事變動也頻頻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