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陸生宿舍比帝寶貴?世新:言過其實

【記者郭岳仁/綜合報導】世新大學學生28日抗議短期陸生的宿舍費過高且環境差,換算1坪的租金比台北市仁愛路獨立套房還貴,根本是剝削陸生。對此世新大學表示,此說法「言過其實」,至於宿舍環境部分會進行改善。

當日,世新大學勞動權益小組與校內陸生赴行政大樓前抗議,指陸生來台短期研修,校方強制住宿,住宿費每學期要繳4萬元,等於每月8千元,但學校提供的住處環境老舊、空間狹小。世新會館4人房約11坪,2人房約5坪,平均每坪租金約3千元,換算單坪租金比台北市仁愛路的獨立套房還貴。

世新大學回應,若把4萬元租金除以半年計算,陸生的住宿費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高,說學校宿舍比仁愛路貴是「言過其實」。

世新大學負責接待陸生的終身教育學院副院長蘇建洲表示,陸生來台大多只念1學期或1年,宿舍不好找,因此由校方代為尋找,但每次取得的成本不同;而且宿舍還會提供棉被、床墊、備品,住宿費不足的部分校方也會補貼,還要負擔打掃等費用,算下來常要倒貼。但對於陸生反映住宿條件不佳,校方會協助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