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扁接call-in?矯正署:須台中監獄允許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日前表示,將計畫主持廣播節目,並設計「call-in阿扁總統」的單元讓陳水扁間接回答民眾問題,遭質疑是替保外醫治的陳水扁公開復出。對此,法務部矯正署視察詹麗雯28日表示,陳水扁目前為保外醫治的受刑人,若要從事與治療無關的活動須經台中監獄許可,目前法務部未收到相關資料,因此不預設立場,但絕對會慎重處理。

日前陳致中表示,6月將主持新節目「一邊一國愛台灣」,聽眾可以針對任何事情提問,他將提供陳水扁的獨家回答。對此,國民黨立委吳育昇2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他不是要陳水扁一定要回到監獄,只是不能從事醫療以外的行為。

吳育昇認為,陳致中的行為可能會讓陳水扁違反《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規定,質疑陳致中此舉「是愛他父親,還是害他父親?」

詹麗雯則說,她希望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若要從事與治療無關的活動,都需先經台中監獄允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