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對比式民調 洪秀柱:因人設事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28日質疑,國民黨民調採對比式是因人設事。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則回應,民調方式將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盡速徵詢洪秀柱意見。

歷年國民黨初選僅1人參與時,都是辦支持度民意調查,國民黨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提名作業時程暨作業要點也規定是做支持度民調,如果要對比式,是否因人設事?洪秀柱抨擊,她繳新台幣700萬元作業費,黨應辦政見發表會,但若造成黨困擾或動員麻煩,「我真的是可以要求700萬給我,我自己來作業好了。」

楊偉中提到,關於民調進行方式、政見會等議題,會由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召集人郝龍斌盡速徵詢洪秀柱意見,由提審會研擬方案,提交中常會核定。郝龍斌表示,他與洪秀柱會在6月2日前討論。

黨內人士指出,採對比式民調本來就不是要卡誰或替誰護航,是要為國民黨找出最強的候選人,「有可能不跟競爭對手做民調嗎?」如果只做支持度民調且排綠,是否能真正反應民意?政見會一般是進行黨員投票時辦理,目前僅1人登記,按規定就是直接進行民調,不過這部分仍待郝龍斌和洪秀柱協調後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