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陸客占7成 日考慮提高簽證費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隨著日本放寬對中國大陸遊客的簽證限制,以及日圓貶值的吸引,日本已取代香港成為大陸旅客的首選目的地。日本外務省數據顯示,2014年發放給陸客的簽證占總數七成,因事務成本增加,日本考慮提高簽證費。

大陸媒體報導,2014年日本駐外使館對外國人發放入境簽證約287萬件,創歷史新高。其中,205萬件發給陸客,約占總數70%,其中旅遊簽證約153.8萬件。

此外,統計顯示,發放簽證量最多的10個使館中,上海領館為首,去年發放87.4萬多件簽證,其次是北京使館,發放約50.6萬件簽證。

日本外務省透露,因簽證申請表紙張和印刷費增加,考慮增加簽證費。同時,也準備增加大陸使館職員,加強發放簽證能力。另外,為實現2020年東京奧運時訪日旅客的2千萬人次目標,將繼續擴大免簽對象。

但陸客的不文明行為經常造成觀光景點承受壓力,此前太平洋島國帛琉便宣布4月起削減大陸到帛琉的航班班次。外媒報導,居民反映陸客破壞珊瑚,將垃圾丟入海中,也有陸客涉嫌弄死水母。帛琉當局澄清,減少航班是避免旅遊業太依賴特定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