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女童遭割喉 柯文哲:將建置學校追蹤系統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北投區8歲小二女童29日下午遭割傷喉嚨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集相關局處組成專案小組,並於晚間召開專案會議,針對校園安全擬定通盤加強計畫。柯文哲表示,半年後將建置學校追蹤系統,這個案子會寫一個檢討報告,並以專案來處理學校校園安全問題,有結果會再向大家報告。

柯文哲29日下午到議會備詢,議員李慶鋒質詢時告知此突發案件。柯文哲說,在人口數中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危險份子,對於類似犯下此案的29歲龔姓嫌犯,屬於無業、隨機犯案者,「在我腦袋裡面,沒有系統可以處理」。

議員許淑華指出,開放校園是政策,矮牆也是為了更親近,但是已經產生嚴重問題, 如果只是透過保全系統處理校園安全,在放學以後發生的事,什麼人進入校園也沒辦法管控。許淑華要求,市府在一個禮拜內,提出校園安全更具體落實相關檢討報告。

警察局長邱豐光表示,警察局北投分局已逮捕嫌犯,目前已通知各轄區分局會同教育局加強校園安全,少年隊已經召集各分局檢討此個案。

此外,柯文哲已指示教育局長湯志民前往台北榮總慰問家屬,柯文哲說,受害學童尚未脫離險境,請市民朋友一起為她祈禱!

校園安全6大注意事項

(1)勿單獨太早到校或太晚離校,避免單獨留在教室。

(2)配合學校作息,避免單獨到校園偏僻的死角,不可避免的話,務必結伴而行;不單獨上廁所,不進出危險場所。

(3)盡量不行經人煙罕至之處或漆黑小巷。

(4)出現在校園裡的成人,身上都應掛識別證。在校園裡遇到陌生人或可疑人物,自稱是親友或師長者,皆應隨時注意自身安全,切勿聽信他人要求,繳交金錢或接受他的要求離開學校,遇行跡可疑者要立即反映。

(5)遇陌生人問路,可熱心告知,但不用親自引導前往。

(6)遇特殊狀況應即告知師長或同學,以便處理。若發現陌生人不斷跟隨,應快速跑開,大聲喊叫,吸引他人注意。

資料來源:網路整理     記者郭岳仁/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