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一MERS病患死亡 死因待查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韓國衛生單位1日通報,新增3名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病例,韓國感染人數增至18人。另外,一名疑似感染MERS的58歲婦女因呼吸衰竭死亡,但是否與疫情有關還有待檢驗。

韓聯社報導,衛生當局1日表示,這名婦女與首例MERS患者接觸後出現類似症狀,赴京畿道1所醫院接受治療,但不是確診病患。她1日因呼吸衰竭死亡,當局正在進行臨床檢驗,以確認死因。

此外,韓國通報3名新增病例,均為韓國首例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其中2人曾與首例患者在同一病房大樓,另一人是同樓層患者的兒子。這3人一開始不在隔離觀察名單之內,但在後來針對同一病房大樓患者家屬及醫療人員的篩檢中被確診。

找至目前為止,因密切接觸過MERS患者而被列入隔離觀察對象,包括有可能發生2次和3次感染的人數增至682人,其中35%為高危險群,政府打算安排他們入住隔離設施,其餘則在自家住宅隔離,政府亦將限制這些人出境。

韓國總統朴槿惠1日斥責衛生官員對MERS病毒爆發「應變能力不足」,要求官員「盡全力」遏止疫情進一步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