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悲情!前立委岳父家失火 孝子救父母失利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一場火警奪走了兩條寶貴的生命,在危難中,更看到孝子不顧安危衝進火場救父母的感人事蹟。2日下午三時許,嘉義縣水上鄉南鄉村一處豬舍改建的鐵皮、木造平房發生大火,濃煙使在嘉義市吳鳳南路等紅綠燈的民眾都感到驚訝,哪裡飄來那麼多黑煙呀?

苦主黃家居住家族共10人,起火的屋子是行動不便、長年臥病在床的黃昆山(85歲)、黃鍾伴(84歲)夫妻所居住。火警發生後,黃男媳婦李幸芳發現濃煙密布,向外呼救,黃男三子黃登木(51歲)則衝進屋內欲救父母,但遭受嚴重燒燙傷,被堂哥拉出火場送醫。

黃登木送醫急救,胸部及四肢有30%燒燙傷,意識清楚,經急救目前無生命危險。

Facebook粉絲專頁「綠豆嘉義人」有網友貼出火場照,在數百公尺外都看得到現場濃煙,大火讓鐵皮屋整個塌陷,警消滅火後,出動怪手挖掘,在現場挖出兩具遺體。據悉,罹難老夫妻是立委吳清池的岳父母。

據李幸芳表示,懷疑這起火災是電線走火肇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