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資策會:智慧眼鏡2.0 我扮演關鍵角色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從Google智慧眼鏡問世以來,該產品儼然成為下一波科技市場的發展主流。資策會副執行長何寶中表示,如果將Google Glass稱為智慧眼鏡1.0,一個激起市場對智慧眼鏡應用想像的里程碑,那麼智慧眼鏡的發展將進入到2.0的時代,朝各垂直領域實際應用來發展。這次推動智慧眼鏡進入2.0世代的將不只是Google,台灣產業將扮演更積極關鍵的角色。

據IHS Research與Augmentedreality.org預測,2016年全球智慧眼鏡累計出貨量可達到1千萬副,2020年可望突破10億副。智慧眼鏡除了提供民眾嘗鮮的體驗,對無法閒置雙手的工作人員而言,配戴智慧眼鏡額外提供了攝影、資訊匯集的便利性。

綜觀目前智慧眼鏡的市場風向,近期有許多大廠投入生產行列,包含Google即將推出第二代Google Glass、微軟推出Hololens、聯想推出智慧眼鏡C1等。何寶中說,隨著智慧眼鏡應用情境的具體化,足以顯見智慧眼鏡的發展並未停止,而是更深化實際應用層面。

何寶中指出,台灣廠商具有智慧眼鏡所需要的關鍵元件與整合技術,扮演推動全球智慧眼鏡發展的重要角色。隨著「台灣智慧眼鏡研發聯盟」的成立,更企盼藉由聯盟的合作,能夠在智慧眼鏡崛起初期,深化並發展關鍵應用服務,協助台灣軟、硬體廠商站穩陣腳,迎向智慧眼鏡2.0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