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紅肉飲食 前列腺癌死亡風險倍增

研究發現,以西方飲食為主的人,死於前列腺癌的機率比其他人高出2.53倍。(晶華酒店提供)
研究發現,以西方飲食為主的人,死於前列腺癌的機率比其他人高出2.53倍。(晶華酒店提供)
【記者李熙/綜合報導】前列腺癌是許多中老年人常見的疾病。研究發現,西方飲食多以紅肉和乳製品和精製穀類為主,比起以蔬果、魚類、全麥等構成的飲食相比,會讓那些患上前列腺癌的人,死亡的風險增加2.5倍。而且進食量越大,罹患前列腺癌的風險也越高。
(Fotolia)(Fotolia)
這一最新研究耗時14年,對926名被診斷為患有前列腺癌的病人進行了追蹤調查,在整個研究過程中,總計有333人死亡,其中56人死於前列腺癌。那些以西方飲食為主的人,死於前列腺癌的機率比其他人高出2.53倍。該研究發表於《癌症預防研究》雜誌。

美國一項調查發現,經常吃紅肉的人患前列腺癌的風險會增加12%,這是因為紅肉中的飽和脂肪不利於前列腺健康。流行病學的研究也顯示,前列腺癌可能和攝取高脂肪食物有關。紅肉的肌肉纖維粗硬、脂肪含量較高,脂肪會誘發前列腺癌或加速前列腺癌的生長。

美國哈佛大學及波士頓的布里罕女子醫院的研究顯示,當男性攝取較多的乳製品和鈣時,罹患前列腺癌的比例有緩慢上升的現象。研究人員解釋,可能是因為鈣會降低體內維生素D的吸收量,讓前列腺失去了防護。

因此,少吃高油、高脂食物,如奶油、動物性脂肪,經過加工的紅肉產品,如燻肉、香腸和熱狗等,也會增加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風險,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則會加重前列腺患者的病情,也要盡量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