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前太空人:外星人知道怎麼從地球的大氣變化發現人類的存在

NASA的科學家相信,宇宙中有外星生命。(影片截圖 / CNN)
NASA的科學家相信,宇宙中有外星生命。(影片截圖 / CNN)
【記者張秉開/綜合報導】對於是否存在外星生命這個問題,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科學家們已經給出了答案:是的,有外星生命。一名NASA前太空人表示,人類在大氣中留下的印記保證能讓一些外星人在20光年外的地方發現人類的存在。

前太空人:外星人早已知道地球的變化


曾任美國航太總署首席科學家的物理學家、前NASA太空人格倫斯菲爾德(John Grunsfeld)認為,外星人早已經了解我們地球發生的變化。
曾任NASA首席科學家的物理學家、前NASA太空人格倫斯菲爾德(John Grunsfeld)。(圖片來源:維基百科)曾任NASA首席科學家的物理學家、前NASA太空人格倫斯菲爾德(John Grunsfeld)。(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格倫斯菲爾德認為,外星人可以從遙遠的太空觀察到我們人類對地球環境的改變,來了解我們人類的存在。

他說:「我們人類在大氣中留下的印記保證能讓一些外星人在20光年外的地方,用一台巨大的望遠鏡發現我們。」

報導轉述格倫斯菲爾德的話:「如果那裡有高等智慧生命,他們會知道我們人類。」

他補充說:「一個促使人思考的最大問題是,『我們孤獨嗎?』」

NASA署長:地球之外的生命形式不止於一種


近日,美國航太總署署長博登(Charles Bolden)向公眾明確表示,他認為地球之外存在生命。
NASA署長博登(Charles Bolden)。(圖片來源:NASA/Bill Ingalls)NASA署長博登(Charles Bolden)。(圖片來源:NASA/Bill Ingalls)
他在天空衛視(Sky News)的Hotseat節目中,回答提問說:「我確實認為,有一天我們會發現另外一種或很多種形式的生命,即使他們不在我們的太陽系也在其他的太陽系中存在,宇宙中有幾十億太陽系。」

他解釋:「我們今天已經知道,和地球非常類似的行星數量,即使沒有幾百萬也有幾千個,因此我們有些人,應該說很多人認為我們會找到…… 宇宙中的其他地方存在生命的證據。」

首席科學家:30年內找到外星生命的證據

現任NASA首席科學家斯托凡(Ellen Stofan)。(圖片來源:NASA)現任NASA首席科學家斯托凡(Ellen Stofan)。(圖片來源:NASA)
今年4月,現任美國航太總署首席科學家斯托凡(Ellen Stofan)公開聲明,人類能在30年內找到外星生命的證據。她說:「我們知道在哪裡找,怎樣找,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們的技術會找到外星生命。」

同時,航太總署的太陽物理學代理主任紐馬克(Jeffery Newmark)補充說明:「這肯定不是『能否』找到,而是『何時』找到證據。」

各國科學家:生命遍布宇宙


目前,不止美國航太總署的科學家認為宇宙中有外星生命,其他各國科學家也根據理論和天文觀測,推論出生命遍布宇宙。
哈伯望遠鏡拍攝到的部分星系和星雲。(圖片來源:NASA)哈伯望遠鏡拍攝到的部分星系和星雲。(圖片來源:NASA)
天文學家利用克卜勒太空望遠鏡(Kepler)已經確認,在我們銀河系中,至少1千多顆行星適宜液態水存在的溫度,也就是說有適合生命存在的條件。而且,克卜勒望遠鏡已新篩選出3千顆,將在未來確認是否為類地行星。

2015年3月,澳洲國立大學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和丹麥哥本哈根大學(University of Copenhagen) 的科學家根據克卜勒望遠鏡的觀測結果,計算得出銀河系有幾十億行星存在液態水和生命。
哈伯望遠鏡所拍攝,132億光年遠的星系。(圖片來源:NASA)哈伯望遠鏡所拍攝,132億光年遠的星系。(圖片來源:NASA)
《科學》雜誌在2014年11月報導,依照目前所認知的1千億個星系的宇宙範圍,至少10%即100億星系可能存在生命。宇宙中的高能量伽瑪射線不會殺死包括微生物在內的所有生命。

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的天體物理學家彼蘭(Tsvi Piran, Hebrew University)認為,人們需要判斷的是宇宙中的生命存在形式,而不必討論是否存在生命。他解釋,目前我們基本確定,至少有細菌那樣的生命會在宇宙間存活。

(美國航太總署影片:哈伯望遠鏡觀測的最遙遠星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