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線上闖關學英文 增加學習誘因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過去學英語較枯燥乏味,教育部推出「Cool English」線上英語學習平台,利用角色扮演、闖關遊戲,讓學生邊玩邊學英語。桃園縣青溪國中英語老師許綉敏說,她今年4月初開始用Cool English做補救教學,成功讓英文只考二十幾分的學生,今年國中會考英文從C變B級。

教育部委託台師大英語系、元智大學等專家學者,以小三到國三的「部編本英語教科書」為藍本,開發課程及數位遊戲,建置Cool English英語線上學習平台,平台包括「學習區」及「遊戲區」兩大區塊;內容包括情境動畫聽講、圖解式閱讀、開口說英語、主題式字彙練習等。適合9~15歲學生,完全免費,也開放一般民眾使用,可申請帳號或直接用FB帳號登入。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吳清山談到,未來人才著重「國際移動力」,而英語就是基本能力之一。很多學生不喜歡英語,是因制式課程較枯燥,如果能開發出有趣的平台,就能增加學習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