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林書豪抵台關心八仙塵爆傷者 球迷接機

林書豪(中)29日凌晨搭機抵台,他為守候已久球迷簽名,也關心八仙塵爆傷者,為他們禱告,更感謝球迷熱情接機。(中央社)
林書豪(中)29日凌晨搭機抵台,他為守候已久球迷簽名,也關心八仙塵爆傷者,為他們禱告,更感謝球迷熱情接機。(中央社)
【記者鍾元/綜合報導】NBA台裔球星林書豪原訂28日深夜11時餘抵台,但班機延誤至29日凌晨零時餘才降落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他為守候已久的球迷簽名,也關心八仙樂園塵爆傷者,為他們禱告盼平安,也感謝球迷熱情接機。

林書豪今天凌晨從香港搭機抵台時,已有大批粉絲及同班機旅客在機場管制區內長廊夾道歡迎,他在大批粉絲的簇擁下,走至查驗台證照查驗,隨後通關入境。他一步出入境大廳,聽到大批球迷粉絲尖叫,開心高舉雙手,隨後主動上前為熱情的粉絲們簽名,場面相當熱鬧,

據中央社報導,林書豪隨後用中文跟大家說:「大家好!很高興看到這麼多的球迷粉絲來機場接機,因為都已經很晚了大家還是熱情迎接。」林書豪說,每年回來台灣時,台灣粉絲都很熱情;看看現在凌晨12時45分,大家還這麼熱情,真的很開心。

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塵爆意外,造成逾500人受傷,林書豪在臉書上為粉塵爆炸的傷者祈禱。今天他特別提到八仙樂園的粉塵爆炸事件,林書豪說,「兩天前爆炸的事,為他們(傷者)禱告,希望大家能注意他們的安全」,盼他們平安。

林書豪在台預計停留一週,活動包括籃球訓練營、青年勵志之夜和「粉絲見面會」。7月3、4日的「2015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經過徵選從全台脫穎而出的60名國、高中生將接受林書豪與助教群的親自指導。600名幸運球迷還將有機會在7月4日與林書豪面對面。

由於林書豪於7月1日將成為自由球員,因此球迷最關心的就是今夏他的落腳處。林書豪先前透露,將會選擇有先發空間,打法、球風適合自己風格的球隊,另外就是不排除加入任何一支NBA球隊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