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抽乾水辦趴 八仙未經同意屬違規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八仙樂園塵爆造成嚴重公安意外,新北市政府祭出重罰,下令業者無限期停止營業。為了避免相關事件再次發生,新北市觀光旅遊局29日表示,將向交通部觀光局提出《觀光遊樂業管理規則》修法。另外,觀旅局也指出,八仙樂園出租及變更遊樂設施的用途,屬違規行為。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現行法令對於觀光遊樂業來說,並沒有將活動部分納入法規管理。為了避免再度發生類似的重大公安意外,將向交通部觀光局提出針對《觀光遊樂業管理規則》進行修法,將活動辦理納入法制規範,要求舉辦活動前須向主管機關申請,並加重觀光遊樂業處罰。

另外,觀旅局也指出,八仙樂園抽乾泳池池水辦理彩色派對活動,已涉及遊樂設施出租及變更用途使用,同時業者卻沒有向新北市府及觀光局提出申請,屬違規行為。

觀旅局強調,針對八仙水上樂園內造成的意外事故,因為遊客在園區內發生事故,業者應該要協助救護或送醫,且不得以僅是場地出租單位來故意排除意外或重大過失責任。

至於責任保險金額部分,觀旅局表示,就目前法規規範保額過低或不足問題,未來也會提出修法,提高業者應負責任險保額,為消費者爭取最大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