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專訪 前天津富豪控告江澤民

【記者文俊/丹麥報導】目前,一股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大潮以勢不可擋的氣勢洪蓋中國大陸,從2015年5月底到6月25日,已有22,818名法輪功學員遞交控告狀。在這股洪潮中,現在丹麥政治避難的原天津富豪朱學智也是其中一位。

6月20日,原在天津和丹麥都擁有私人公司,因堅持修煉法輪功千萬資產被掠奪一空的朱學智,慎重地向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寄去了《對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個人部分)》

因修法輪功 千萬資產遭查封

朱學智在天津市擁有三家私營及合資企業,從事高科技技術開發和貿易,以及房地產業務,資產達千萬元以上,同時朱學智也在丹麥註冊公司,經營中丹貿易。

丹麥《週末報》2005年10月14日發表了Signe Cain所著的《特殊的難民》的文章說:法輪功學員朱學智當時正在丹麥進行商務考察,中共突然查封了他在國內的企業,為了避免在中國受到迫害,他被迫留在丹麥。

報導說,2000年朱學智以商人的身分來到丹麥。他在中國的企業很成功,但當他來到這裡,他的信仰引起了中共當局的注意。朱學智是法輪功修煉者,因為這個原因,中共當局在一夜之間關閉了他的企業。

丹麥報導稱:為此,他每天去坐落在Hellerup的中共大使館(請願)。他向路人分發有關法輪功和中共當局迫害法輪功的資料 。

因為他在中國的經營被查封了,他無法在丹麥繼續經商,他在中國的合作夥伴被禁止與他再有生意關係。因此他失去了和以前的客戶及商界的聯繫。他知道他們都不得不屈從於中國政府的巨大經濟壓力。

流落丹麥 國內家人亦遭迫害

此外,朱學智的妻子在國內的家人亦受到巨大的壓力、騷擾和迫害。安全局、警察自2002年開始多次恐嚇朱學智當時70多歲的老母親。朱是獨生子,母親一個人十幾年在孤獨與等待中一直期盼能與朱相見,直到2013年84歲的老母親帶著遺憾去世......。

朱學智妻子的妹妹,在2002年8月去丹商務旅行,在上飛機前,被國安局的人扣押,原因是朱在丹麥修煉法輪功,她本人並不煉法輪功,卻仍遭到了限制人身自由、失業、電話監聽、跟蹤等等一般人無法承受的遭遇。

朱學智從一個在中國擁有幾家公司的成功商人,到現在幾乎失去了所有的一切。但朱學智堅信,雖然遭到了巨大的財產損失,仍會繼續修煉法輪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