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防獨立日遇恐襲 FBI設56個指揮點

【記者馬麗/編譯】美國當局表示,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很可能在美國獨立日(7月4日)長假發動恐怖襲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因此進入高度警戒的狀態,並在全美56個辦公室設立指揮中心,以便迅速應對可能發生的恐襲。

據《每日郵報》報導,雖然目前還沒有具體的、可靠訊息顯示IS會襲擊美國,但FBI警告說,美國必須提高警惕。目前FBI已在全美56個辦公室建立指揮中心,用以監視和應對任何潛在的恐怖主義威脅。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各地政府和執法機構被要求,一旦發現恐怖襲擊的蛛絲馬跡,必須立即通知指揮中心。

法國、科威特、突尼西亞在6月22日同天發生恐怖襲擊。隨後,美國國土安全部、FBI及反恐中心向全美執法部門聯合公布警告,IS很可能會聯繫潛伏在西方國家的恐怖分子,並指揮他們發起襲擊。

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ke McCaul)警告美國民眾,要在獨立日「保持警惕」。麥克考爾還說,IS不再是一個區域化的威脅,而是一個全球性的威脅。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認為,除了美國,IS不久還可能針對其他歐美國家,如英國、法國、西班牙和義大利發起襲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