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唾棄中共 民間選「七一」退黨

【記者李品佑/報導】「七一」中共建黨日到來之際,民眾在網上紛紛「圍剿」,擺脫共產黨的精神枷鎖,退出中共組織,已漸漸成為中國人的共識。

大陸公民運動在網上發起「七一、我給中共送花圈」的倡議,並呼籲:全世界反對中共的人們請在7月1日向當地的黨政部門送花圈,緬懷該黨的誕生給世界帶來災難,同時也預祝該政黨早日滅亡。

香港的雨傘運動發布首個「七一」遊行計畫,他們將繼續爭取真普選,要求人大撤銷831決議、特首梁振英下台。

網上民眾公開討論中共作為一個政治組織,不能當作信仰來崇拜,不應進入中小學,孩子不是黨的,未經家長同意,不能用政治影響未成年人。

大陸人還就黨與國家進行討論,認為愛國不等於愛中共,同時質疑中共存在的合法性。網路還熱議中共政權倒台問題。

湖南一家千人企業集體退黨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擁有1,003名員工的湘潭市色織染整廠是一家國營老企業,由於下崗職工老無所養,在維權過程中遭到殘酷打壓,現在全體職工已經絕望至集體要求退黨。這個千人企業的集體退黨,被外界視為民間棄共的縮影。

湖南湘潭民主人士周志榮向希望之聲國際電台介紹,湖南很多國企的基層工人早就對中共政權澈底絕望,這是一個普遍現象。

「退黨」與「訴江」大潮風起雲湧

7月1日,中共將這一天稱作「建黨日」。而海外華人從2005年開始,就將這天視為「退黨日」。十幾年來,經過法輪功學員不斷的講真相,揭露中共的邪惡本質,現在退出中共組織,即所謂三退(退黨、退團、退隊)人數已超過2億7百萬人。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錦華指出,當前的萬人「訴江」與億萬「三退」大潮,展現出中國人可敬可佩的勇氣。中共16年來殘酷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充分暴露中共的邪惡本質。

她表示,除了共產黨之外,世界上沒有一個政黨會要求加入者,必須發下毒誓,為它犧牲生命。從歷史到今天,中共從來沒有改變,作為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都應該退出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