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國男子拍到友愛照片:烏鴉騎老鷹兜風

美國一名男子拍到烏鴉騎老鷹兜風的照片,兩者看起來似乎相當友好。(推特網頁截圖 / @MirrorWeirdNews)
美國一名男子拍到烏鴉騎老鷹兜風的照片,兩者看起來似乎相當友好。(推特網頁截圖 / @MirrorWeirdNews)
【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一名男子日前在華盛頓州拍到烏鴉騎在美洲鷹上的照片,如同美洲鷹載著烏鴉在空中翱翔,兩者像是相親相愛的好朋友。

現年50歲的業餘攝影師陳富(Phoo Chan,音譯)原本在拍攝一隻飛翔於空中、正在覓食的美洲鷹(bald eagle,白頭海鵰),突然有一隻烏鴉接近牠,接著降落在牠的背上,停了幾秒鐘才飛走。陳富就利用這短暫的瞬間捕捉到此一難得一見的鏡頭。


陳富表示,他曾見過烏鴉騷擾老鷹,以將老鷹趕出自己的地盤,因此他原以為那隻烏鴉打算驅趕美洲鷹,但當他看到那隻烏鴉實際上卻降落在美洲鷹的背部時,感到十分驚訝。

陳富說,烏鴉停在美洲鷹背上,如同在休息順便搭便車。更令人驚訝的是,美洲鷹似乎不介意讓烏鴉騎,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對於這種罕見畫面,陳富認為,這可能是因為美洲鷹不理會烏鴉的騷擾,烏鴉索性就降落在牠的背上。

他還說,烏鴉最後飛走了,而美洲鷹則繼續覓食。牠們飛往不同的方向,但看起來像是已經成為朋友了。

陳富這一系列驚人照片吸引了攝影同好的注意。當被問到如何捕捉這些在瞬間發生的畫面時,他回答說:「當它發生時,你必須在正確的時間站在正確的地方。」

看到這烏鴉騎美洲鷹的照片,讓人想起先前在網上流傳的英國小鼬鼠騎啄木鳥飛翔的照片。雖然那個畫面看起來也很溫馨,但其真相卻很殘酷,因為那是小鼬鼠在獵捕啄木鳥,而不是啄木鳥載著小鼬鼠兜風。